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一瓶果菜汁的故事

我其實在別的地方寫「陪病日記」有一段日子了!
但因為會寫到一些父親的隱私及自己的隱私,所以我沒辦法公開,包括我最親密的朋友,及讀我文字十年以上,瞭解我很多私事的人們!
謝謝親愛的妳/你們的諒解與包容!啾~

2013/04/08
晚上七點的加護病房探視,我一下子太動情,拍了這張照片並打卡(地分妮帳號),寫下了「阿爸今早說想喝果菜汁」!

這是,剛剛回的留言......
爸爸因為用鼻胃管餵食很久,連水都不能餵,只能用大棉棒吸水再輕沾嘴唇讓他抿(怕他嗆到)。

這是爸爸今年住院前很愛喝的。

因為他有糖尿病,所以平常每天都是自己家裡打蔬果汁給他喝,但爸爸還是會吵著要吃外食,可能是覺得想跟其他正常健康的人一樣吧?

這是我找了很久才找到不添加糖又是100%,爸爸又喜歡它的味道的果汁!

在弟弟回美國,這次又進加護病房後,爸爸已經很久都不張開眼看我們了,雖然有意識,但我們跟他說話,他都不回應。

我還是每天在抱他跟他説愛他時,説些鼓勵的話。

我早上也不知道怎麼想到的,就很很順口地說:「老爸加油!快點好起來,等你好了,我再買果汁(台語,那是暗語,是講這瓶,因為媽媽不給他喝市售果汁,我以前都是偷偷買了,偷偷給他喝!呵呵~)給你喝!」

很久都不曾說話的爸爸,突然含混地開口在氧氣面罩中說話了,一開始聽不見也聽不懂,後來拿下面罩,他又說一次,雖然是兩個字,可是還是聽不懂!

我覺得好像是「果汁」(台語),便問他是不是?

他點頭耶!
他已經很久都不點頭或搖頭回應我們了!
(嗚~我當時就快哭了,現在寫著也好想哭!)

護士好不容易才同意讓我們用棉棒沾給他唅!(我發誓!我真的跟她盧很久!)
所以我今天一整天都好高興!

雖然爸爸後來在我們那樣一點點一點點沾給他含的餵食下,喝不到100ml(因為體力太差,且不能拿下氧氣面罩太久!)......

可是,他後來會主動打開嘴巴表現出很想喝的樣子,就讓我覺得父親情況有進步,而眼睛熱熱地很感動......
(爸爸沒有食慾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

等他情況再好些,我一定會餵他吃更多營養健康的東西!
老爸,加油!

(我竟然跑來這裡寫「陪病日記」了?!呵呵~)
-----------------------------------------------------------
因為已經寫在留言了,所以這篇不能算私密的「陪病日記」了!

父親今天的「進步」,讓我真的真的很高興!
而我自己在今天的瑞穗老師芭蕾初級課中,也很開心地感受到一點點進步!

那麼,這篇就當成,誌!

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不需要為八卦想標題XD

謝謝一直以來的默默關愛(無論虛擬世界或現實世界)!
謝謝一直以來如影隨行的跟隨(即使是黎明的清早或寒冷的深夜)!
謝謝一直把我當成生活重心配合我的生活作息(到底是怎麼能做到我一上Facebook,就馬上跟著上的?!)
謝謝就算是我遠赴大陸也一直不捨得忘記我,而永遠把我放在八卦閒話跳舞討論的話題中!

我這一生何得何能?
怎配得到如此厚重的愛屋及烏的「深愛」?!
怎配被從來沒有交集沒有往來互動的妳放到Facebook的「摯友」名單中?!

對!
我知道!
我都知道!
我只是不想說!

就像我知道
即使我都離開那個地方飛去大陸很久了,在那個圈子裡,還是會被人討論,因為那是人性一樣。
我還知道,有很多以前發生過的,我在上課中所遇到的不公平對待,卻打死不寫筆記,頂多在FB寫寫不指名道姓的發洩文字,卻被完整地並幸災樂禍地像Live轉播(誇大好像是必要)般流傳出去時,並沒有什麼好讓我感到出奇的那樣!

因為,我很早就理解到:
很多事,我完全封口,連最要好的朋友都不說!
卻無法封住在現場的其他人的感受;也無力阻止她們如何迫不及待地到處去表述她們的感受。


很多事,我不會說!
很多事,我不想寫!
因為那不關別人的事!

即使我知道了,我沒有主動刪朋友或封鎖,也不曾說給別人聽。
但因為我真的不喜歡那種完全不互動卻暗中窺視著我一舉一動的行為!
所以儘管我深明妳的「深愛」,卻不得不把妳放進「限制」名單中。

我說過,只要不惹到我,那麼忙的我,並不會浪費手指去理那些在暗地裡的垃圾事!

但,我現在應該可以說了......


我有另一個「地分妮」的facebook帳號,我一直沒有公開說過。

這幾天,因為怕擔心我的人找不到關了「Tiffany」那個帳號的我,而悄悄地留了很小的「地分妮」帳號連結在部落格裡很角落的地方。

在我表現得像要永久關掉「Tiffany」版的幾天之後,我前夜剛剛回去整理準備補筆記的資料,發現一直「深愛」著我的妳終於肯刪了我!(謝謝!)
在我還來不及歡呼的時候,ipad螢幕太滑地很碰巧地在兩個帳號切換中,不小心發現了妳竟然已經發現了我「地分妮」的帳號,並封鎖了「地分妮」那個帳號?!

我想,我知道妳早不刪晚不刪,現在才刪朋友,是因為妳覺得我終於跟妳的愛人鬧翻了,所以不必再花時間精力監控我了!
可是我想不通的是:只是刪掉卻不封鎖還有很多共同朋友「Tiffany」的這個帳號,卻去封一個我根本不可能會告訴妳,也根本不打算加妳的帳號是為什麼?

因為相信人性本善的我想相信,妳只是刪掉了卻因為我當時關版而封鎖不到,才繞了一大圈去封到誤會是同一個的那個帳號!
所以我又開啟了「Tiffany」那個帳號,讓妳還有機會再去封鎖一次!

但是,因為我真的已經很厭倦那些窺探。

所以我還是決定把部落格中所有會透露我現況的同步更新工具都刪除!
因為它們透露出了我打算上哪些課!
而讓明明就只會在那兩堂我不再會去上的課碰到的妳,這兩天卻「碰巧」一起上了婉瑜老師的芭蕾入門II課及瑞穗老師的芭蕾初級課。
(我曉得妳這樣是在幹嘛!但很抱歉,我在教室,就是專業學生!所以妳絕對別想看到什麼!而説實話,這樣的鳥事,也影響不到我什麼!)

被迫刪除掉我部落格中同步工具的事,對我來說,其實並不公平!
因為有一些讀我文字很多年的追蹤者,他們跟了我很多年了!
而我是個喜歡到處換地方寫文字的人,而並非所有人都習慣使用「訂閱」功能!
這勢必要我又回Facebook洗版XD
噗~

總之,謝謝妳那麼「深愛」過我!
還謝謝妳主動刪除我!啾~




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寫在2013/04/07瑞穗老師芭蕾初級課之後

我還有好幾堂課的筆記還沒寫,其中,還包括過年期間去62上了幾堂課,得到的一些新體會。
也應該分享一下我怎麼考到了北京舞蹈學院芭蕾舞分級考試一二級師資證,開始一週最多教14堂課,所得到許許多多的感想。

我想插隊先記一下瑞穗老師在今天的初級課上,講了一段很感性的話,讓我感觸很深很深......

是的!
我開始上初級課了!
這是我完整地從開始一直上到下課行禮的第二堂初級課!
(是!沒有「首息」也沒有「落跑」!)

我忘記我曾經在哪裡開玩笑地說過:我可能學成人芭蕾十年,都不夠程度去上瑞穗老師的初級課!
可是,先前的兩年,加上後來三年間斷斷續續學芭蕾的我,卻在今年(是要算第五年還是第三年?!)「夠程度」去上瑞穗老師的初級課,並能完成在自己可接受的「完成度」內了!

因為對自己的要求很嚴,所以我的「夠程度」及「完成度」,絕對不是像學姐開玩笑說的「有的人上三堂課也覺得自己夠程度跟這堂初級課」呀!噗~

初級課的完成,總是讓我心情很激動!

我還記得我前兩周第一次完成瑞穗老師的初級課後,一路上是像考上第一志願那般,恍惚得彷彿一切皆是夢境般地回家,然後,我告訴妮媽:「我今天上了瑞穗老師的初級課了!然後,我發現我竟然會耶!我可以跟得上耶!」(邊說邊開始帶哭腔)
妮媽應該覺得我這個肖ㄟ又在發神經地感情泛濫了!
不就是初級嘛!
初級後面不是還有中級、高級之類的嗎?!
但她不想太傷我的心,於是討好似迎合說:「是很難哦?!」
已經被自己感動到不行,卻苦於生我的老母竟然不能懂的我,只能哽咽地說:「很!難!啦!」

瑞穗老師在這堂課上說:「不管妳跟不跟得上?我都要妳們跟!因為跟了,這就會是妳的!」
(這時,請翻開[瑞穗老師語錄]第27頁,大聲朗誦上面的文字「沒有慧根也要會跟」五十遍!)
老師還說:「千萬不要覺得自己跳得醜,就停在那裡不跳了!」
瑞穗老師把手放在心口上地說:「老師(我)從來都不會嫌妳們跳得醜!跳得不標準!」

然後,瑞穗老師說她以前跳得比我們還醜,醜到她的老師叫她出教室,還叫她以後都不要再來上課!
瑞穗老師說她跳得醜就是跳得醜,不管怎樣,她第二天還是去上課!
因為就是不會才要來學,來學就一定要學到會!

這讓我想起了一些往事......
雖然我當時避重就輕,並沒有寫得太清楚,但我曉得我應該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如果,妳讀我的筆記夠久,妳應該知道......
從很久以前起,我就不是個固定只跟一位老師學芭蕾的學生!

但不可否認的!
我曾經因為能力不足,而不得不,只跟着一位老師學!

在當時,就算老師怎麼瞧不起我怎麼上課嘲諷責罵,那些八卦的人們怎麼傳說我是那位老師的粉絲,甚至當面直接說揶揄的話!

我!都!可!以!忍!下!去!

依舊保持著很高昂的學習興趣,照排定的時間,去上那位老師的課!

因為,我想把芭蕾學好!
因為,我是那樣虔誠地尊重每一堂芭蕾課!

說我在當時沒有怨恨是不可能的!
我其實覺得很委屈也很受傷,可是,那又怎麼樣呢?
我可以選擇的只有兩個!
一個是退縮,然後永遠放棄芭蕾!
一個是忍耐,堅持到自己有能力去上別的老師的課!

我選擇了堅持。

所以,我要求著自己,必須像非常專業的學生!
絕對不可以把私人情緒帶進教室裡!

然後,即使是那麼久過去了,我曉得,我對自己的這個要求,持續到現在並會永遠下去。

感謝瑞穗老師告訴我:
我現在很棒!
我進步很多!
雖然動作還不能完全每個都正確!(瑞穗老師真的太瞭每一個她的學生呀!她知道我是那種龜毛到連一個連接步或者手經過一位的極小細節,都希望能做對的人呀!)
但是我完全跟得上她的初級課!

我真的!
很感謝!
謝謝老師教我的所有一切!

2013/03/31瑞穗老師芭蕾預備課筆記簡記

瑞穗老師的芭蕾預備完成。
重點:
1. 考生若沒有綁包包頭,老師可以拒絕妳進來上課!(那是一種狀態及尊重的表現,並不只是形式上的要求而已)
2. 八個八拍的慢板組合(adagio),才能把肌力練出來!
3. 維持腳跟的形狀,不要一踮起來就往後跑!
4. Pas Failli的往後飛翔的手,以及經過一位的腳!
5. 注意肩膀!!!!!
6. 不要晃(腳踝不要抖)!!!!!




請綁整齊的包包頭!


瑞穗老師說綁馬尾是不允許的,因為甩動的長髮,勢必影響轉圈的重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