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我們都是一家人!(未完,我有努力在抽空寫啦!)

2013/04/29,瑞穗老師的芭蕾初級課

先寫重點!
關於~Failli,請先看書!





Failli要經過一位知道嗎?

知道?!
嗯~很好!
那講完了!

瞎咪?!
不夠?!
阿謀是要講多少?!

誰告訴妳平常話很多文字寫起來一定一大堆的T大嬸,貼到三張圖就一定要寫一大篇的?!(嘖嘖~)
我之前不是在筆記裡有寫過了嗎?!
請參考:2010/03/19基礎入門課failli assemblé與fondu

好!
算妳狠!
妳曉得我在寫那兩篇的當時,其實一直在意的是temp de pȇche的做法而不是failli!

咳~
Failli本來就是個很短很短的「經過」動作!
誠如瑞穗老師在課堂上大喊的:「failli不是經過一位換重心後,就tombé停在那裡不動呀!所以它後面往往馬上會接像assemblé那樣的動作呀!」

老師說:failli要像老鷹捕捉水裡的魚那樣,高速地俯衝到水面,馬上伸長鳥爪,瞬間補獵,又旋即快速地爬升飛行那樣!

也就是說,我們現在一般在做的failli,(如第一張圖所示)這個動作的完結是在一個四位arabesque(點地) with 主力腿demi-plié,而這個demi-plié其實是下一個assemblé的準備動作(起始動力)!
而第二張及第三張的圖,failli根本就沒有一個貌似tombé停住的過程,而是動作腿直接經過一位擦地到前後,馬上assemblé五位夾緊地完結。


關於~美得要命的Attitude......
 

瑞穗老師說:「如果大腿沒有超過九十度,小腿絕對不可能往上;如果拼命把小腿往上,那妳的腿勢必越舉越turn in!」

也就是像下圖中的小妹妹一樣:
(唉唷~咖開那麼開?!妳的矜持咧?!XD)

在回頭翻我的筆記時發現,在2009/10/01的筆記中,瑞穗老師已經講過這個重點了!
而我後來也曾經就attitude寫過另一篇筆記

所以,除非妳的骻夠開,核心肌群夠力,還夠turn out,否則這輩子,就請別再肖想:後腿attitude,光抬抬小腿,妳就能做到像下圖這樣!謝謝!

此外,我還想再五四三地說一下:我很訝異在那麼多年過去後,在翻以前的筆記時,那些過往的上課畫面竟然還能恍如昨日地浮現,而我還能很清楚地回想瑞穗老師在說那些重點的神情!(只差沒一臉嫌棄地說:「唉唷」是怎樣?!噗~)

好吧!
我承認,這讓我很感動!
我很慶幸自己曾經花那麼多時間,做這些紀錄。
因為,有些事,即使妳很少再去想起,但那些其實都已經深深烙印在妳的記憶裡,可能一生都不會忘記了.......

啊~
寫到現在都還沒有「破題」(寫到跟標題有關的內容!),今歹勢啦!
我又要去忙了,晚一點再來補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