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關於難忘的2014年10月(北舞四級與CSTD)

2014年的十月份,對我來說是非常難忘的......
2014/10/01~04,參加了北京舞蹈學院芭蕾舞分級考試第四級師資培訓與考級......

Day1~2推課,Day3早上考大課,下午教學法講授
(我親愛的四級師資班的戰友們)

Day3晚上,挑燈夜戰教學法
(拜託請不要點大圖看我的教學法筆記字跡,因為根本是鬼畫符XDDD)

Day4的教學法考試是一個個老師照安排進去抽題面試。

考完後,感冒發燒加氣喘發作,大病了一場。

我很努力地讓自己在很短的時間裡,儘快地好起來,因為10月13~16,我應鄒老師的邀請,早就答應去參加了她們舉辦的CSTD(The Commonwealth Society of Teachers of Dancing )古典芭蕾舞(classical ballet)教師培訓與考試。


我真的很想多寫一些東西去介紹CSTD考級,但我除了說它是澳大利亞故意去有別於英皇芭蕾考級(「刻意有別於」英皇,但怎麼樣都跳不出也離不開英聯邦國家)的芭蕾考級之外,我不曉得應該還能再說什麼?!

因為它的許多規定都還在變化中,所以我根本都還搞不清楚很多規定......

我很抱歉,在學習了北舞考級,與RAD考級相關資料之後,我很難公正地去對CSTD的教材加以評斷,所以我覺得我最好什麼都不要多說......

我在這四天中接受的,是Pre-Ballet,Primary Ballet,Grade 1以及Grade 2總共四級的考級內容與教學法培訓,其中還需要考驗妳的指定音樂動作編創(需有故事性),與自備(古典芭蕾)音樂與指定動作的編創芭蕾組合能力!





我不曉得應該怎麼去介紹CSTD考試耶?!
那我們就來看一下各級大概有什麼內容好了........



以下是舊版的CSTD一級與二級的示範內容,目前新版的DVD是由小朋友示範,且組合內容有改版了......



最後來看一下香港的舞蹈培訓機構做的關於CSTD的介紹影片......



最後是我在考完後,忍不住在Facebook埋下的地雷......
其實是有很多感想,但大過年的,就以後有機會再說吧......

  • Tiffany Huang 我這次不過是想體驗一下不同的芭蕾考級體系,沒想到卻把自己推進火坑!
    考試報名及培訓費用是人民幣3500,課程只學3天,學pp、p、1級與2級,沒有教材,不給音樂,也不給示範dvd,需再付港幣差不多3000元買,且要等一個多月才能拿到。
    也就是說,在完全什麼內容與組合都不知道的情況下,我在三天內要全部學完,並背起來,另外,將這些,照要求編八個舞蹈,其中三個要有完整的故事,一個要是古典芭蕾舞,其中兩支是自選音樂,時間為1~1.5分鐘,必須根據學生能力,也必須包括每級指定的幾個動作。除了這些,還必須背完四個級別所有內容的教學法。

    三天,就只有三天!
    雖然我不是芭蕾專業,但這些我都不覺得很難完成,難的是,在極短期內,學完所有東西,背完所有東西,編完所有作品,塞好在腦子裡,現場聽到音樂馬上必須做到完美,噢~做不到完美,因為妳必須碰到個沒有年齡加專業歧視及人情包袱的考官,妳才有可能做到被她認同的完美。
    我盡力了,我覺得我自己做得夠完美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