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2015年寒訓第二十~二十一堂

第20堂與21堂是川川寶老師代的芭蕾預備與溫老師的現代芭蕾課。

依舊沒體驗到宸萱老師的預備課,但我還蠻喜歡川川寶老師的課,且上週我上過了她這堂的代課(筆記請見這裡:http://tiffany-space.blogspot.tw/2015/02/2015_8.html )
依舊是很完整的備課(神奇的小筆記本),很好聽的音樂,很負責地碎碎念,很敬業地粉色大襪!(PS.我很喜歡這堂課裡老師給的超痠的組合!哈~)

這篇筆記我不打算寫1、2、3、4......的重點,而打算寫現代芭蕾課的一些感想。

一直以來,對我來說,現代課與現代芭蕾課都是很困難的。
課,很困難;寫筆記,也很困難。

在以往的這堂現代芭蕾課,我大部份的時間總是會覺得還沒記起來組合就要開始做了,總是覺得有很多動作連比劃都不會更別說做到乾淨清楚了,總是覺得有些音樂讓我的耳朵很痛......一整個就是手忙腳亂呼吸急迫......

那為什麼我還是盡可能地去上?
因為彌補與不認輸!
我一直很想念秋娥老師,雖然我不曾上過她多少堂課,但認識我夠久的人都知道,我之前一直把能上秋娥老師的現代芭蕾課當成我努力的目標!
另一方面我也很怨嘆自己學得太慢,基本功累積得太慢,所以一直沒有能力上現代芭蕾課。

在上週上完這堂課感到非常沮喪後,預期這週應該又將是手忙腳亂混過去......
卻非常意外的,溫老師在這堂現代芭蕾課,開始很慢很清楚地講每個組合每個動作的做法,手是怎麼繞過去穿過來,身體是怎麼倒過去帶過來,怎麼樣轉,怎麼樣煞車,怎麼樣換重心,怎麼樣帶動......一個個都很細很細地示範講解。

雖然,還是有幾個動作,我還是沒能學會它的「行進」與「帶動」,但在很多很多組合中,我已經可以用很放大的身體(我很難去形容那種讓我自己都嚇一跳的狀態,就好像妳跟音樂、情感、動作、身體完全融在一起),去做老師給的組合與動作,噢~不~應該說組合已經不再是老師給的組合,動作也不再是一板一眼的動作......因為我在當時已經沒有必要再去想哪些是芭蕾的動作哪些是現代的動作了!

雖然這堂課我保持著一貫的習慣,一到明顯是現代課的組合時就落跑,但這堂現代芭蕾可以算是我上現代芭蕾課以來,完成度最高的一堂。

所以有著小小的感動......

同場加映:福利-爆炸帥的舞者,爆炸讚的現代芭蕾MV-大放送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