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2015年寒訓第十~十一堂

第10與11堂是周六瑞穗老師的芭蕾入門與川川寶老師的硬鞋入門課。

先記一下重點:
1. 屁股塞進去,最好幾乎塞爆骨盆,而把骨盆前兩側完全拉平來。
2. 準確且黏著固定的cou-de-pied。
3. 盡最大的努力做到正旁(好的外開)。
4. 在rond de jambe最困難的位置多堅持外開一下。
5. sissonne ouvert接assemblé或者pas de bourrée。
6. 腹部拉到最緊,從胸骨切斷的後倒與旁倒。
7. 硬鞋裏的繃腳趾。
8. 往前從腳跟推出去、往旁由腳背帶出去與往後從腳尖帶出去。
9. 穿硬鞋的後點地,動作腿腳跟略往下放。
10. pas de bourrée suivi後腳帶前腳,除了膝蓋靈活且鬆馳之外,腳踝也可略放鬆。

這是第一堂川川寶老師開的硬鞋課,老師從最基礎的如何縫緞帶(在哪個位置,怎麼縫)開始講......
川川寶老師說她這堂課是有目標的;她的教學內容會有步驟地調整扶把、離把練習的比例,並計劃最後會加小品的部份(補充:在大陸叫「變奏」,在北舞芭蕾考級教材中,一般業餘的學生要學到八級才會學到穿硬鞋跳的變奏。)
這堂課大部份都還是著重在雙手扶把的練習,除了半腳尖的行進步練習(出腿時在硬鞋中繃緊的腳間)與慢速一步步的pas couru(一位外開踮立地行走)之外。

這是我在周四瑞穗老師與周六川川寶老師的硬鞋課所穿的新硬鞋!
(2015年1月購於香港霏影,店員建議我穿Russian Pointe的Sapfir型號,請不要問我台灣有沒有賣這個型號?請直接連絡TUTU,謝謝!)



在川川寶老師介紹硬鞋的基礎知識時,我發現老師也是穿Russian Pointe的硬鞋;此外,也跟我一樣,會把硬鞋緞帶剪得外側比內側長後再縫上。

有圖有真相之我的硬鞋緞帶會刻意的外側比內側長

在綁緞帶時,我會先纏內側的緞帶,而川川寶老師補充說:在綁的時候,腳略拐一下,會使緞帶在腳背上更服貼。
纏完內側的緞帶後,固定著,再開始纏外側,最後兩端打結並塞進腳腕上交纏的緞帶底下,將結頭整理整齊即可。

關於硬鞋還有幾個小撇步要補充:
1. 絕不要水洗妳的硬鞋。
2. 每次穿完硬鞋必定要通風放置(千萬別一直悶在包包裡)。
3. 陽光很好時,其實可以曬曬妳的硬鞋!(我曾經在Facebook裡發過一篇「曬了就會硬」的當時覺得是在胡鬧的圖文,但今年初在考北舞師資時,聽王蕾老師這樣說時,我才曉得我還瞎矇矇對了呢!哈哈~)
4. 鞋頭貼皮或者貼撒隆巴斯可以防滑,如果手巧且時間很多,妳也可以縫一圈防滑線!
至於鞋底防滑可以踩點松香或灑點水在地上,再將鞋底在水上輕沾一下!(軟鞋同樣適用)

Russian Pointe的這款硬鞋在鞋頭已經做過處理,所以我沒有再多做什麼。

瑞穗老師曾經對買硬鞋買到像在燒錢的我搖頭開玩笑說過:「妳幹脆去訂做一雙鐵的硬鞋算了!」

下面兩張有圖有真相是週四上完瑞穗老師的硬鞋課後拍的照片......
呃......應該還屬嶄新階段的新鞋已經磨損,看來我依舊還是硬鞋暴力破壞王="=
(在踮立的時候,川川寶老師還特別好心地提醒我不要再推那麼多腳背。)

而慢速一步步的pas couru(一位外開踮立地行走),則因為腳背幾乎要完全翻過去而只能悲慘地下來走啊......T_____T
我希望,她還能再多撐一下......
同場加映:一起上這兩堂課的戰友們!

謝謝可愛的元貞特別來陪我上課,還等我一整堂硬鞋課,最後陪我搭火車回家,還幫我找座位坐!愛妳~啾啾啾~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