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2015年寒訓第三~四堂

2015/02/03,小元老師的芭蕾預備與川川寶老師代雅玲老師芭蕾入門

首先,川川寶老師為什麼叫川川寶老師?
我都半年待在大陸沒辦法到舞藝上課,我納ㄟ災?!
M小姐說,芭蕾課下課前Kimiko老師上身帶瘦身操的劉郁川老師叫川川寶老師,那我當然就跟著叫嘍!

重點:
1. 整個小腳趾外緣外側完全貼緊地面的ㄧ位。
2. 對齊主力腿腳跟出去到腳尖都還停在那條延伸的直線上的一位前、後tendues。
3. 快快地到空中,慢慢地落地回。
4. 重拍一!的轉;而Fouetté en tournant(fouetté rond de jambe en tournant)轉,其實不是轉,是動力腿畫圈的帶動,所以把桿一圈無須加太大動力。
5. grand fouetté,必須經過devant,à la seconde和derrière,且ㄧ直保持外開。
第一次知道的是:結束在與面朝方向同側的手在前!(所以是third arabesque?!)
6. 主力腿在à la seconde離地(在空中)的時候,以與主力腿同側手五位,與動作腿同側手二位來說,要想像人體呈現「K」而非「C」!(這樣的說法很形象易懂,但在學院派教學法考試時是不被允許的。)
7. 以馬甲線/人魚線「吸緊」的意象,去取代強調收腹而導致憋氣於胸腔,造成肋骨外擴與凸出。

花絮很多,但我不想寫太多,因爲在facebook已經聊完了......
在第一堂預備課摔倒(別在轉圈時看地上!)後,第二次的預備課想在那個組合練習偷抓固定把桿,粉紅色嘿嘿大魔王打死不讓XDDDD
然後,小元老師班上若人數多時,離把部分會中間分一半。
但~兩!邊!都!是!第!一!組!
然後,他說:“妳不管選哪邊,那邊都先跳!”

我選了靠窗的那邊。

川川寶老師的入門課可以歸類在入門一。
我個人還蠻喜歡她在把桿設計的一些有訓練目的的動作,但卻不太喜歡在rond de jambe練習使用的音樂。誠如小元老師在前一堂課特別說了rond de jambe這個動作,連貫的運動即使在一拍中完成,卻還是在過程中有快慢;以那堂課那個組合的音樂性來說,是不該有均拍的動作,所以要求了教學步驟(這個動作須從1/4圈,均拍,開始訓練),卻失去了跟音樂在ㄧ起的舞感訓練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