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焦糖奶油布丁

2014/09/13
終於做到一種讓老盧好吃到一直問是怎麼做出來的甜點了! 

我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布丁的焦糖都要放在底部?!

畢竟不是所有人都能隨時倒扣布丁來吃啊! 

布丁體中用了250ml的奶油、四個大雞蛋和180ml的全脂鮮奶。在過濾了兩遍後,口感應當絲滑!為什麼用『應當』呢?!因為貪吃的我,迫不及待想偷嘗自己的勞動成果時,把嘴給燙破了兩個大泡,而短期間失去味覺!(大哭~) 

原諒我非常隨意且雜亂不美觀的布丁杯,那根本是北京酸奶瓶與調料深碟的無美感混搭!(誤~) 
沒有瓦斯噴槍,所以我試圖在寬口容器的布丁上撒白砂,直接用上火高溫烤融;至於窄口,則乖乖用小鍋熬了焦糖再淋上。 

這其實是這段時間做的最不複雜的甜點,還是利用邊做午餐的時間邊隨手做的,但看老盧與倆姑娘刮淨瓶子還舔淨湯匙的幸福表情,我想,我應該又會手賤去淘布丁杯,然後自我安慰地說:『沒關係!我們還能做舒芙蕾!』
最後,應該會變成… 
買個瓦斯噴槍來早晚點香...XD






食譜與作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