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渲染漸層薄紗裙

因為暑期班的工作強度太大,導致舊傷復發,一回台灣只好馬上「入廠搶修」……
既然手抬不起來,打不開,更架不了手位,暫時上不了芭蕾課,那就只好把回台灣前一天拷好邊的片裙,用一針一針地慢慢手縫完……



幾何抽象圓裙

2016/07/21
因為瑞穗老師說她不穿片裙,所以我想我該學做片裙以外的裙XDD
使用的布料是把圍脖的長絲巾給裁了,因為材質太飄逸柔軟,結果就是拷邊非常困難,一不小心就抽紗與鬚邊,腰部無法使用鬆緊帶,所以用了彈力包邊條,腰圍放量了很多,因為覺得裙子掛在骨盆上遠比勒在腰上舒服。

每個歐巴桑都應該有條蕾絲裙XDDD

因為買了些蕾絲花邊,便想著要怎麼做到裙子上……

我真的對藍色沒有抵抗力啊~


藍玫瑰仿真絲裙

2016/07/20
到目前為止,最難做的一條裙!!!
類似絲綢的料,超短超小的布塊!
光腰帶布條裁剪,燙熨及車縫,都要花我一整個晚上的時間。
幸好,看起來很美!


紫玫瑰花裙

2016/07/18
很短小的一塊布頭,很勉強裁出一條裙。
很細很薄的紗,困難的部份是腰帶的布條。
但,我還是克服並完成了。





藍色雛菊與咖啡失焦裙

2016/7/17
暑期班的課還在繼續,城市的芭蕾課因為時間衝突,被迫完全停止,剩下的時間,便沉迷與做裙子,我想,所有從淘寶淘來練手的布頭(有厚料,有冬料,有家飾布……),最後都會被我做成片裙……


藍色雛菊7/18教課時,忘了拍,7/19教課時,穿的是咖啡失焦裙。

第一條片裙(2016/07/13)

繼去年沉迷於玩烘焙之後,今年決定再做一件之前很想做,而一直未曾做的事。
一直很喜歡做手工,終於下決心買縫紉機。
從完全沒有學過,連量身、畫版、裁剪都沒概念,縫紉機怎麼操作都不會開始……
抱著「學了,不一定能學會,但不學,就一定不會!」的心態,從上網找書,找資料,看影片,一點一滴的自學。

雖然車工還很差,但我終於從頭到尾親手給自己做了第一條片裙……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